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少数民族联谊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来源: 党委统战部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3月10日,学校在潼南区人民医院举行第三十四届少数民族联谊日系列活动。潼南区委副书记杨宏、副区长刘玉梅、秦云兵,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活动,市委教育工委统战处处长郭冠仁亲临指导,校党委统战部、部分直属党组织负责人与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少数民族联谊日系列活动由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及少数民族联谊会口腔医院分会承办,得到了潼南区委、区政府、潼南区人民医院及潼南区相关党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乡村振兴医疗帮扶对接工作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柱俊主持,第二阶段为凝心聚力二十大·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调研暨联谊交友活动。

在对接工作会上,杨宏代表潼南区党政致辞。他表示重庆医科大学是全国知名医科大学,作为医联体技术支撑单位,为潼南医疗水平提升和服务保障能力加强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重庆医科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潼南,为潼南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各区级相关部门和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要主动加强对接、用好合作平台,全面提升全区医疗服务水平。

冯跃林向承办此次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她强调,各直属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少数民族联谊会要充分发挥成员威望高、联系广、影响力大和团结少数民族群众的优势,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教育引导、关系协调等管理服务工作,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接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尹定洪为少数民族同胞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报告中的民族政策进行了解读。

来自各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分别到潼南区人民医院相应科室开展开展授课、查房、现场指导等多形式的业务交流活动。

学校及部分直属党组织书记调研了潼南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建设情况,了解了潼南区人民医院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短板,探讨交流了医院未来发展规划。看望了潼南区崇龛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并送去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在崇龛镇少数民族示范村,以各少数民族联谊会分会为单位开展了联谊交友活动。

据悉,学校少数民族联谊会坚持每年3月开展联谊日活动,从最初牵线搭桥会员之间相互认识,增进友谊,发展到会员之间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再到校地之间,城乡之间开展帮扶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持续创新活动载体。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三个三”目标:一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三大决策部署;二是搭建三大平台,包括民族团结进步平台、校地合作发展平台、大手牵小手帮扶平台;三是唱响三张名片,包括白衣天使走基层名片、民族团结一家亲名片、校地合作树典范名片,进一步推动学校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