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来源: 校团委 后勤管理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3月10日,为迎接第45个植树节,加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动学校绿色发展,推动创建精神文明校园,学校于缙云校区樱花大道开展了“青春拥抱春天,相约缙云植树节”植树节主题活动。

校领导覃正杰、杨燕滨、袁军,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缙云校区管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为活动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为建设“绿色重医”“美丽重医”,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正在推进的一系列扎实而有效的校园景观改造工程。他指出,学校用实际行动打造“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在校园环境越来越美的同时,全校师生也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绿色重医、美丽校园的建设中去,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他希望师生们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当“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主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争当“绿色重医”的建设者,让校园的水更清、地更绿、人更美;争当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践行者,主动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贡献重医力量。

学生代表王欣然倡议全体重医学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用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踊跃参与环保活动,低碳生活、杜绝浪费、拒绝奢华,倡导绿色理性消费,主动践行垃圾分类、减少资源消耗,主动参与节能减排。

伴着明媚的春光,师生们一同前往植树场地,排队领取铁锹、手套、水盆……大家兴高采烈地组队合作。

从选择位置,到挖坑、扶苗、铲土、填坑、浇水,每一个环节师生们都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植树现场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忙碌身影。

随着一棵棵景观树苗在土地里“安家”,校园一隅萌发出盎然生机,师生们的辛勤劳动不仅为校园添上一道美丽风景,也是书写学校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植树后,学校领导与师生代表为校园内新近种植的景观树挂牌。校党委书记覃正杰还就如何更好实施校园美化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植树活动后,景观工程师带领同学们漫步在兰苑旁的步道上,向大家讲解兰园景观升级情况。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