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来源: 审计处 阅读量:[]

2月28日,市审计副局长(主持工作)戴希、财政二处处长戴大勇一行到我校反馈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学校党委书记覃正杰、校长黄爱龙及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

戴大勇反馈了我校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对有关领导同志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所做的主要工作给予肯定,通报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责任认定,并提出了审计建议。

戴希对我校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整改工作的新要求新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二是压实责任,认真整改,主要领导承担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相关部门承担具体的整改责任,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并且健全长效机制;三是组织督促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进行跟踪检查,实行“对账销号”管理。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重点内容,落实任务分工,按照问题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并完成填报;要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整改报告;规范整改证明材料,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工作。

黄爱龙对审计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就认真抓好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了表态。一是端正态度,诚恳接收审计意见,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确保审计组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二是动真碰硬,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对审计组反馈问题逐一进行专题梳理,逐项剖析问题根源,分类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效;三是建章立制,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强化监督,深入推进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建立长效纠偏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提升审计整改效能。

覃正杰对审计局专家的坚定政治立场、精湛专业技能和严谨工作作风表示衷心感谢,并作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完全接受审计反馈问题清单,充分认识审计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二是注重工作质效,从严从快做好问题整改,牵头成立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决压实分管校领导的具体责任,督促其他校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采取有力的措施,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坚决严肃整改到位;三是突出举一反三,切实构建责任清单化闭环管理机制,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完善制度规范,强化制度执行的内外部监管和审计,加大督办督查和监督检查力度。

会后,学校于3月1日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覃正杰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主持会议。

覃正杰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落实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坚决认领、照单全收,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过程,通过扎实开展审计整改,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二是夯实整改责任,扎实有效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明责、督责、考责、追责,把落实整改责任情况纳入党建目标以及绩效考核等范围,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考评。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审计整改的目的是促进学校发展,牵头部门要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按照“一问题一方案”“一方案一专班”的原则,形成具体的整改方案,务实开展整改,及时完成整改;四是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破立并举,突出标本兼治,积极谋划落实配套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管理、专班化协同攻坚、项目化推进落实体制机制,多举措拧紧责任链条,不断健全强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

田杰宣读了学校《关于做好重庆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宴兵和校长黄爱龙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对整改工作成立的组织机构情况、整改任务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审计处处长付亚兰通报了审计报告发现问题、问题清单责任分工、问题类型及整改时限等相关情况。

市审计局、学校有关部门同志分别参加上述会议。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