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04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教委关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工作要求,提高参赛项目团队和相关学院对全国总决赛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切实为项目团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11月2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部分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张代敏主持。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取得市赛10金5银的优异成绩,有6个团队进入国赛网评评审环节,最终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的“骨关节延寿专家—世界首个超润滑载药微球”项目及第二临床学院“安可(OnCall):掌上肿瘤标志物检测仪开拓者”项目成功通过评审进入全国总决赛金奖争夺赛。

冯跃林高度肯定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在大赛组织、项目培育、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国家实施科技强国战略重要体现。针对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大赛全国总决赛相关工作,冯跃林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充分认识到“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全国总决赛展示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二是相关学院要成立国赛专项备赛组,由专人负责国赛冲刺备赛工作,尤其在提升团队思想认识、加强培训演练、场地技术支持、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好工作。三是提升参赛项目内涵建设,继续打磨项目材料。要将思政元素、社会民生、健康中国、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等内容融入到项目材料中,努力提升项目内涵。冯跃林还要求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全力做好项目团队保障工作,为参赛师生解决后顾之忧,以全力投入此次全国总决赛备赛,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宝传达了市教委在全国总决赛重庆市参赛高校座谈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的备赛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相关领导分别从专家指导培训、团队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备赛组织工作。会议还就备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