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许华曦教授荣获第九届“侨界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 党委统战部 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 阅读量:[]

近日,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推荐的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院长许华曦教授荣获本届“侨界贡献奖”二等奖。

许华曦教授现任重庆医科大学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院长、杰出教授,是我国“脑计划”重大项目的首席科学家。获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及Ellison医学基金会衰老研究成就奖等,入选首批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190余篇,创办国际神经科学领域顶级期刊Molecular Neurodegeneration杂志。研发多个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脑疾病诊断试剂盒及免疫治疗新药。培养了包括杰青、优青等在内的数十名脑科学与脑疾病领域的优秀研究者,并长期帮助我国遴选高层次人才。

“侨界贡献奖”旨在大力弘扬广大侨界人才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他们立足本职、创新发展的先进事迹,第九届“侨界贡献奖”全国共表彰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一直以来,我校支持侨界人士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鼓励他们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侨界贡献奖”自创立以来,我校多位知名专家教授获此荣誉,不断激励学校侨界人才以榜样为引领,奋发图强,永攀科学高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爱国奉献,为学校和各附属医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