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1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7月28日至3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儿科学院张志勇团队代表重庆市参加激烈角逐,以“基于临床问题引导的集成教学模式在《儿科学》的创新与实践”为题作了精彩汇报,荣获地方高校副高组二等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本次大赛在赛制上由网络赛和现场汇报赛两部分组成,设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每个赛道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全国共有来自31个赛区1195所普通本科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267所高校406个教师(团队)参加国赛,205个教师(团队)进入全国赛现场赛。全国赛共评选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学校作为省赛牵头单位组织了重庆市级赛,共推荐10个教师(团队)参加国赛,其中7个教师(团队)进入全国赛现场赛,重庆市在国赛中荣获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成绩名列前茅,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务处在校赛、省赛和全国赛各阶段赛事中组织校内外专家指导参赛选手,并为选手提供一流的服务。最终我校2个教师团队入围全国赛,儿科学院张志勇团队荣获国赛二等奖,第一临床学院周发春团队荣获国赛三等奖。学校教师在全国顶级教学竞赛中获奖表明我校在师资培育、教学改革创新中成效显著。学校将继续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倾力打造一流课程,不断推进我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