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排位赛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30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7月28-2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金奖争夺赛和金奖复活赛已以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全部结束,我校共14支项目团队参赛,获得10金4银的市赛历史最好成绩。

为做好下一步市赛金奖排位赛相关工作,力争取得更多国赛参赛名额,7月30日,我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2会议室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排位赛动员暨培训会。学校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大赛能力的全方位培训,参加金奖排位赛的10支市赛金奖项目团队成员、指导教师、项目所属的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分管领导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宝主持。

杨燕滨代表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对10支获得重庆赛区选拔赛金奖争夺赛金奖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对各项目团队指导教师、项目成员、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在大赛中的辛苦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杨燕滨指出,各项目团队能够赛出应有的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实力和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她表示,此次市赛10金4银的成绩来之不易,各项目团队不仅要看重已取得的成绩,更要珍惜在多次比赛过程中所得到的成长与收获,金牌的成绩是暂时的、阶段性的,但是成长和历练是持续的,希望各位同学要在磨炼专业技能水平、提高团队合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多下功夫,更要把服务基层百姓身体健康,切实解决病患痛苦的医者仁心和责任担当作为开展医学创新创业的最大原生动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杨燕滨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深度总结,找准突破口。各项目团队要充分展示项目亮点,以参与国赛的标准进行准备,增强项目核心竞争力。二是持续改进,针对性解决问题。各项目团队要根据培训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模拟演练、实战突击,继续打磨项目路演稿,对路演过程全程录像,逐帧分析,有针对性地解决项目难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作好后勤物质保障工作,为各团队创造良好参赛环境。三是增强信心,放宽心态。临近大赛重要节点,各项目团队要有充分自信,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10个项目逐一进行了6分钟的路演展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的模拟排位赛演练,专家针对每一个团队在项目的创新、社会价值、教育、商业、团队等五个维度以及路演展示和答辩技巧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整个培训会历时5个小时。

据悉,市赛排位赛计划于8月1-2日以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