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吴亚来校调研“双一流”高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来源: 校办公室 阅读量:[]

7月21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亚一行来校实地调研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和创建“双一流”高校相关工作情况。市教委副主任温涛、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曾孝忠、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罗昭红、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处副处长何向辉及市财政局教科文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我校袁家岗校区,参观了生命科学研究院、超声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感染性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临床检验诊断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平台负责人关于实验室成立背景、建设历程、主要研究方向、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相关方面情况介绍,对学校在超声聚焦治疗设备、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研发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魏光辉从建设理念与举措、建设成效、未来目标与战略规划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双一流”建设情况,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和与会市级部门同志围绕深入推进我市高校‘双一流’建设开展交流研讨。

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研处、财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议活动。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