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3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第71批面上资助(含地区专项)、第4批特别资助(站前)、第15批特别资助(站中)资助人员名单。我校曾杰等26名博士获得第71批面上项目(含地区专项计划)资助,位列在渝高校第2、九所独立办学医科院校第2、全国第28。刘奕耘等7名博士获得特别资助项目资助,其中5名博士获得特别资助(站前)项目资助,位列在渝高校第1、九所独立办学医科院校第1,为历年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青年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博士后培养力度。注重博士后思想引领,鼓励博士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出台博士后激励计划,激发博士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引导广大博士后见贤思齐、追求卓越。强化专家指导,定期邀请长江学者等知名专家指导博士后开题、项目申报等工作。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博士后沙龙,促进交叉学科研究。

“十三五”以来,我校博士后获各级各类博士后项目资助900项,获资助金额11799万元。“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深化博士后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博士后培养力度,做大做强博士后队伍,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奋力谱写重庆医学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加盟,依托我校申报各级各类博士后项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