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参加医学信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2来源: 医学信息学院 阅读量:[]

为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部署,充分发挥校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示范作用,带动全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就业工作,拓展就业新空间、探索培养新机制,7月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带领医学信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医学数据研究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与研究生管理科负责人一行赴大型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田杰一行考察了中国长城重庆信创产业生态示范基地,参观了展示大厅、通用适配区、通用数据中心、“1+X”信创实验室、学生实习实训平台等,深入了解公司紧扣服务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战略和参与高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的成果和经验。

座谈会上,田杰向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及来自重庆PKS体系信创生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6家企业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办学基本情况和新医科建设进展,重点介绍了医学信息学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特色优势。田杰指出,与会企业发展思路与我校医学信息学人才培养路径有较好的契合之处和互补优势,希望双方发挥自身特色,融合行业资源、企业资源和学校专业资源、人才资源,围绕深化就业基地共建,建立稳定、长期,校、企、生满意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机制;围绕深化人才培养合作,积极探索校企育人新路径,不断提升学生“岗位胜任力”;围绕深化科技协同创新,加强产学研用合作,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实现共赢发展。

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钧钧介绍了中国长城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战略布局以及重庆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并表示公司对重庆医科大学毕业生质量高度认可,希望能与学校建立长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加强在人才培养计划制定、课程资源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会上,与会的欧菲斯办公伙伴重庆有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电重庆软件园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培养需求作了交流介绍。

最后,在参会领导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院长赵文龙分别与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江丽娟、科教文卫事业部总监张媛签署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学院与公司将携手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创共赢,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新医科人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