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市审计局审计组到我校举行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2-07-14来源: 审计处 阅读量:[]

7月12日下午,重庆市审计局审计组到我校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朋薇、财政二处处长万亦男,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宴兵(原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我校党委书记覃正杰、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万亦男主持会议。

黄爱龙对审计组一行前来审查和指导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办学理念与改革措施、奋斗目标与战略规划。黄爱龙对本次审计工作作出表态,一是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将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思考,举一反三,以此次审计为契机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能力;三是将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反思,及时纠正,落实好整改工作。

刘宴兵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一是将正确理解、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认真对待;二是认真接受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配合审计监督,及时准确完整提供材料,实事求是向审计组介绍情况,主动接受监督检查,齐心协力完成好审计工作;三是以审促建,将审计工作作为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希望审计组多提意见,在整改问题和不足的同时,促进教育事业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覃正杰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向审计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覃正杰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的重要举措,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经济责任审计,充分认识本次审计的重要意义和对学校的发展促进作用;二是积极主动配合,按时按需保质提交数据资料;三是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做好审计后续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促进办学治校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

朋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当前经济责任审计已成为常态,是新形势、新工作要求下的例行检查,此次审计工作是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对学校的支持与理解表示感谢,朋薇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校要正确看待此次审计工作,审计是客观反映问题、促进管理规范的重要手段,对于学校各项事业的优化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二是审计组要精准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好沟通协调和工作衔接、坚持原则、尊重实际,遵守纪律和各项政策规范;三是学校要加强统筹、支持本次审计工作开展,指派专人负责和配合审计工作,并对审计工作进行监督。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介绍了此次审计的主要目标、内容和重点。

市审计局财政二处副处长张朝阳、市审计局财政二处副处长蔡巧及相关人员、各附属医院、学校各职能处室、分子医学检测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40余人参会。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