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05来源: 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做好暑期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7月1日,学校召开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对暑期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校党委书记覃正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安稳办主任钟朝晖主持。

覃正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无小事、防范无止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实安全防范工作。通过管理学中的“三个效应”分享,阐释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保持警觉性、预判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覃正杰强调,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管好责任田。各牵头部门要敢于牵头、善于牵头。各级各类单位要赶快行动起来,精心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杨燕滨对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杨燕滨指出,各单位要精耕细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安全;要强化措施,针对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特点,统筹做好全面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安排落实,织牢安全稳定防护网;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各环节工作务实高效,营造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安稳办主任钟朝晖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及突发事件系列应急预案编制情况。

各附属医院、校本部各二级学院、校安稳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