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带队赴奉节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4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9日,我校在奉节县人民医院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奉节县政府副县长于潜,奉节县人民医院、奉节县中医院、奉节县妇幼保健院等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校友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奉节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余立金主持。

奉节县副县长于潜详细介绍了奉节县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计划,对奉节县和重庆医科大学在医疗卫生、人才引进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奉节县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各用人单位代表依次介绍了单位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的校友代表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感恩学校的培养,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欣喜与自豪。

杨燕滨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2022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并对奉节县政府和参会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毕业生就业质量体现的是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落脚点,为更好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推动校友工作更进一步,杨燕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与奉节县政府和县卫健委继续加强合作,争取在地方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和服务百姓健康方面做出更多有益的贡献。二是希望各用人单位积极来我校选拔人才,并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三是希望校友们能不断精进医术、医德,继续扎根基层,发扬和传承好学校的“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为奉节县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最后,在参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宝与奉节县中医院、奉节县妇幼保健院签订毕业生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书,向各用人单位递交了想到奉节县就业的毕业生简历,并和奉节县人民医院院长史克祥一起为第一临床医院毕业生郭小辉现场签办了就业三方协议书。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