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暨高校纪检监察区域协作干部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 校纪委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的要求,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区域协作相关要求,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8-29日,学校举办了重庆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暨高校纪检监察区域协作第四组干部能力提升班。市纪委监委和校纪委专员办相关领导同志进行了专题授课。区域协作高校部分纪检干部、学校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校本部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共61人参加培训。

6月28日的开班式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做动员发言,他从培训的必要性、培训科目的设置和考虑、培训的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善于思考、加强互动,对照检查、整改不足,遵守纪律、维护形象,确保防疫、安全、培训三不误。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重要法规,聚焦职能职责,把握当前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工作部署,围绕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法规条例、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等相关业务知识开展培训,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程序、证据意识,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

参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理论与实务兼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学习,大家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又提高了理论素养,也更加坚定了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决心;培训结束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体现在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