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6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校关工委秘书处) 阅读量:[]

6月14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覃正杰,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邓世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杨燕滨出席会议。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世雄主持。

会上,杨燕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教育部党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教育工委相继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小翎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附属儿童医院、检验医学院围绕助力铸魂育人、推动品牌建设和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覃正杰作点评和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校关工委老同志发扬“五老”精神主动作为所做出的贡献。对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工作和交流发言的两个二级单位在党建带关建、创特色品牌、支持“五老”发挥优势作用、助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结合鲜活的事例,从政治站位和理论高度,思路方法和实践路径,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深刻认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提升实效,在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有新作为。学校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走深走实。通过多种方式精研细读,找准切入点,主动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体系”。三是强化组织实施,凝心聚力、协同联动,在促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整体水平上有新格局。要不断加强学校关工委队伍自身建设,坚持以党建带关建,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立德树人总体格局,纳入学校思政工作体系,纳入院系有关部门的责任范围;大力宣传学校关工委服务中心大局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积极探索资源整合共享、协同联动的工作模式,打造党组织统一领导、行政大力支持、关工委积极作为、各院系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关爱服务青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与合力。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