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年轻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6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年轻干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覃正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

覃正杰指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是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任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抓问题、补短板,全力补齐历史欠账,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补充干部缺额、优化队伍结构和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等方面还存在着问题和不足。

覃正杰强调,当前高等医学教育发展势头迅猛,大众对高等医学教育的期待值日益增高,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学校及各附属医院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同时也面临着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高质量教育、高校核心竞争等现实境遇和持久战,要想在百舸争流竞风帆的时代保持强劲力量,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一方面,必须自加压力,形成合力;另一方面,要后继有人,宏伟的目标必须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将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政治高度,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抓好抓实年轻干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工作力度,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积极、有序地开展,覃正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二是要规范年轻干部选任工作;三是要加快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四是要健全年轻干部培养机制;五是要强化年轻干部管理机制。

冯跃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抓好传达学习。要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党总支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传达学校年轻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举措。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紧迫性任务来抓,坚持全校一盘棋,以担当的勇气,以务实的作风,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学校和附属医院长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学校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校本部各二级单位(部门)党支部书记,以及在市委党校培训的学员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