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6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6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学习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覃正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覃正杰传达领学了陈敏尔同志代表五届市委作的报告、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以及陈敏尔同志在市第六次党代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一条主线”“三项重大任务”“六个方面目标”的发展思路目标和“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进行了解读。

副校级干部滕肇洪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发春分享了参会心得和学习收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围绕“加强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主动融入‘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进程”进行了中心发言,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进行了交流发言,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进行了交流发言。

覃正杰就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覃正杰指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殊的历史方位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描绘了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美好蓝图,形成了好报告、选出了好班子、营造了好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覃正杰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和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化理论武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干部教师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的重要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宣讲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人;要充分发挥优势,组织开展系统的研究阐释和深入一线的宣讲,确保学深悟透。

覃正杰强调,重庆医科大学横跨高等教育与医疗卫生两大领域,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战略地位十分突出。学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落实为具体行动,“聚焦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双一流’建设带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聚焦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

校党委常委,学校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校本部党务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