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4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要求,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培养师德情操高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4月22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培训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校本部各职能部门代表40余人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出席并主持会议。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二级学院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全校共计2200余名教师通过直播方式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挺讲授。杨挺教授以“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治理的政策与实践”为题,从教师职业道德的特殊性、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治理的政策指向、教师师德师风的实践规范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结合现实和中国传统师道观念,强调了“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并根据教师职业道德的“四性”,紧扣教育部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先后发布的多项政策,从新高度、新精神、新要求、新措施和新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最后,杨挺结合违反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突出强调了师德师风失范行为中的底线,使参会人员认识到教育部处理师德失范行为坚决和严肃的态度。

会议指出,学校将持续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师工作部门统筹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协同配合的大教师工作格局;坚持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和首要任务,形成机制与措施、教育与宣传、考核与监督等相结合的工作体系;引导广大教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