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告教职工书

发布时间:2022-03-18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阅读量:[]

各位教职工及家属:

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领导下,以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决严防疫情扩散和外溢。在此重要时刻,学校关心牵挂着每一位教职工及家属的健康安全,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做好以下几点:

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时刻绷紧个人防护这根弦,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

二、切实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严格遵守所在社区防疫规定,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认真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积极组织线上教学活动。请全体教师按照教务处要求认真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认真备课,用心上课,科学安排线上教学环节,创新教学方法和形式,丰富教学资源,做好课后服务和辅导答疑。

四、严格服从校区管理规定。教职工要理解并严格遵守缙云校区封闭管理规定,袁家岗校区门岗管理规定。保洁、保安、食堂等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五、及时报告每日健康信息。请教职工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做到来校上班、回家“两点一线”,务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学校每日“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住家人中如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经停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学校及“社区报告二维码”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六、积极配合社区封控管控。教职工应配合所属社区(村)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如果有小区或者单元被封控管控,请及时报告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七、严禁各类聚集性活动。不聚集不聚会,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八、加强防疫宣传和思想引导。积极了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帮助家人和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疫情信息,提醒家人、朋友和学生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树立坚定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主动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防控抗疫氛围。

九、党员教职工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校园或所属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辅导员等要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防控疫情,你我同行。让我们积极行动,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您身体健康!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