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2-24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2月22日下午,学校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就思想政治教育、宿舍管理、园区垃圾分类、校园进出入管理、安全防诈教育、学生学业预警、重补修选课等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学生处副处长杨祖义对学生开学第一课、防疫及传染病防治、学风建设、安全隐患排查、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团委书记张巧丹解读了2022年团学工作要点,并对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化建设、“两红两优”评选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张代敏通报了寒假和开学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并对近期就业工作、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特殊困难学生精准资助育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杨燕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与部署,对寒假和开学各项工作平稳开展,教学活动正常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师生精神饱满的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是学生工作的基础建设年,学工系统着力夯基础,补短板,强规范、搭平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圆满完成了学生工作各项目标,为2022年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提出,2022年学生工作的总基调是质量提升年,要在持续巩固基础和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她作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去培养学生,引领学生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大势;二是主动谋划、周密部署,做好学生工作顶层设计,处理好全面发展与重点突破、重要工作和紧急工作、特殊个体和普遍整体几对关系,弥补管理短板、谋求发展长板;三是落实落细、开好新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团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四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带好队伍,以更大的拼劲和干劲抓好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据悉,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校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精心安排,制定了学生返校方案,下发了《2022春季学期本科学生返校指南》《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开学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准摸排学生健康信息和返程信息,核验返校条件、组织市内市外学生分批次返校、完成市外返校学生核酸检测等工作。对因新冠疫情、病假、事假等未能按时返校的200余名学生,学校进一步加强动态跟踪,做好帮扶关爱和教学衔接。开学前,杨燕滨带领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生园区、宿舍、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区等走访检查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了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局良好。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