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荣获2021年度重庆市高校社科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25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近日,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度社科工作先进单位获奖名单,我校社科管理工作再次得到了市社科联的认可,荣获“2021年度重庆市高校社科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该奖项由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评审,旨在表彰2021年度各社科单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在社科规划评奖、社科基地建设、社科普及、社团管理、学术活动、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

2021年,我校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内涵建设,结合学校专业特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指导各类人文社科项目、奖项申报。全年学校申报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129项,获批经费91.5万元;申报重庆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申报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3项。同时,学校积极推进各类人文社科类平台培育建设,现已建成包括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重庆市新型培育智库1个等各级各类人文社科平台共15个。平台充分发挥咨政育人、人文育人功能,将医学与管理、法学、语言、文学、心理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学术影响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

学校将再接再厉,继续团结带领学校人文社科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充分挖掘学科潜力,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抗疫精神,做好培根铸魂、人文育人工作,为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