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述职暨退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4来源: 护理学院 阅读量:[]

为总结2021年护理学院体制机制改革和管理运行模式调整后的运行情况和经验,听取各护理学系、学术委员会、退休专家对学院发展的建议,促进护理学院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在十四五期间更好的发展,1月20日上午,学院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2会议室举行了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述职暨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学校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杨燕滨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学术委员会专家、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线下座谈,临床各系教师代表线上收听。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

周建荣对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学院政治文化建设,强化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围绕立德树人中心服务大局的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副院长牟绍玉对2021年学院的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牟绍玉从学院管理模式、组织结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向与会专家、退休教师们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从1个总目标、7个分目标、8大建设任务、30个关键指标几方面详细解读了护理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副院长周恒宇、赵庆华、甘秀妮、郑显兰分别从自己分管的教学、教学建设、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梳理汇报了基础护理学系、护理学一系、护理学二系、儿科护理学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改革、思考,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谋划。

离退休教师代表阮莉莉、王祖孝、王敬娟等教师纷纷表示在护理大家庭感到无比温暖,为学院的蓬勃发展势头感到由衷高兴,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她们深情回忆了求学时西迁专家对他们的教诲和影响,希望学院能主动融入新时代,扩大对外交流,不忘护理人的初心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护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术委员会专家肖明朝教授对改革后护理学院的运行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国内护理学院良好发展的主流模式,针对学院的工作现状和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杨燕滨代表学校对护理老前辈、学术委员会专家、各临床护理学系、全体护理教师为护理学院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以及会上的建言献策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敬意,对护理学院及四个护理学系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护理学院的发展,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就护理学院的管理和发展提出新要求新希望,一年来,在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护理学院的精神面貌不断向好,工作有思路、有重点、有举措、有成效,管理更顺,凝聚力更强,师生满意度更高。杨燕滨强调,2022年是护理学院的质量建设年,领导班子将在学院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院、医院的协同发展,树立大重医、大护理的理念,相互理解信任和支持,基础系要主动对接临床,优势互补,共同成长,整体提升;要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通过管理创新来提质增效,各级管理者一定要提升自己的学习力、思考力、沟通力、执行力、抗挫力和合作能力,在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协作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强化优势、突出特色;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结构、加强培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培养,人才培养过程要紧密结合临床,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要进一步凝练学院文化,传承西迁精神,提升学院的社会贡献度、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护理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