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23来源: 审计处 阅读量:[]

为持续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高组织效能。1月20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了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黄爱龙、魏光辉、田杰,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组负责人吉津海参加会议,校长黄爱龙主持会议。

黄爱龙指出,学校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既是国家依法治国的要求,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学校非常重要的治理体系,其对政策把握及专业能力要求很高,具有科学性、系统性、逻辑性、可靠性、适时性等多重特征,它帮助学校解决了诸多现实问题,提升了岗位履职能力,提高了工作效能,系统价值和建设成效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全面实现内部控制信息化,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客观评价业务工作,持续优化改进,保障业务合规、高效运行,持续发挥内部控制体系价值,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推进学校事业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学校高质量健康发展。

吉津海从学校内部控制“回头看”、“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用建设实例回顾了学校内部控制体系的设计过程和运行过程。吉津海指出,基于标准的内部控制建设,为学校各项业务的运行提供了客观、准确、可靠的依据,内部控制建设的重点就是“捋流程”,即通过梳理流程明确什么事、由谁干、怎么干,精准对标、外标内用是其关键所在;内部控制体系的落地应用验证内部控制有效性,内部控制信息化是实现学校管理目标的重要纠偏机制和长效保障机制。

最后,各职能部门与艾图公司就内部控制制度的修订、衔接、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培训会议由审计处牵头组织,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小组单位成员、学校院系负责人、部分附属医院代表及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