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迎新春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1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关心关爱人才,征集专家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校人才工作,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1月20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迎新春专家座谈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与来自校本部和各附属医院教学、科研、医疗等岗位的24名专家代表座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田杰主持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学校专门打造的引才宣传片《同行》,更好地展现学校魅力,宣传学校引才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团队加盟重医。

刘宴兵代表学校党政对全体专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刘宴兵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三九六”战略部署中,提出“实施人才强校行动,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各职能部门要扎实推进人才引育和服务工作,针对专家提到的问题,要作为未来重点工作,认真研判、逐一回复、推动落实,真正在服务管理全方位跟上人才的发展需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和对人才的关心支持;二是加快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三是要大力打造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以优质的平台集聚人才,加快提升人才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交叉融合,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力争在战略科技人才培养上取得突破;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服务保障。

黄爱龙在发言中感谢大家选择重医、扎根重医、建设重医,简要介绍了近年学校出台了《人才引育管理办法》后,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强调,人才的发展决定了学校的未来,学校将着力打造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环境,提升软硬件条件、切实加强服务水平、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新生态,更好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黄爱龙希望学校广大人才志存高远、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紧抓时代机遇;引进人才和本土人才要通力合作,加强各学科领域交叉融合、各团队协作攻关,建立广泛的、网络化的合作关系,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会上黄爱龙还对人才代表提出的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平台共享方面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

冯跃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未来学校要将组织工作与人才工作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关注人才成长,为人才服好务,打造好的政治生态,助力人才发展。

在专家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专家们踊跃发言,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在医教研工作中的体会,分享了与学校共同成长发展的经历与感悟,同时对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与建设、人才评价改革、精准引才与分类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座谈会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