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放假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来源: 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量:[]

1月17日,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带领学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科研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袁家岗校区和缙云校区开展安全现场检查和工作指导。

刘宴兵一行实地检查了袁家岗校区大门、科技1/2号楼建设工地、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危化品库房、北教学楼基础医学院的实验室及科研平台、图书馆实验室及科研平台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相关部门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布置情况,询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燃气安全、疫情防控、门岗管理、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实验室安全、危化品库房安全、生物安全等重点领域,汇报了本单位安全管理、安全责任落实及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的情况。

刘宴兵在检查中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近期学校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的工作要求上来,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刘宴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做细做实各项基础性工作。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大精准服务暖心关怀力度,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认识到位、履职到位、提醒到位、管理到位、协同到位。刘宴兵要求,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拟定整改措施,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台账、立整立改、对账销号,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织密织牢学校安全稳定防护网,坚决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安定的假日。

检查期间,刘宴兵代表学校党政看望慰问了正在实验室辛勤工作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杨燕滨副校长带队对缙云校区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先后查看了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园区、兰苑行政办公区,详细询问并现场查看了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燃气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校区安全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