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国家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13来源: 中医药学院 教务处 阅读量:[]

近日,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反馈,我校2021年度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具有规定学历中医执业医师(140类别)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通过率为88.48%,在全国59所院校中排名第5名;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150类别)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通过率为86.21%,在全国37所院校中排名第5名。其中,我校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通过率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排名由2020年的第12名上升到今年的第5名,取得突破性进展。

医师资格考试是全国统一的国家考试,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其通过率是评价高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校以中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继续深化中医学建设和中医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从办学资源保障、教学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加大投入。2021年度国家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取得佳绩,正是对我校高质量培养医学专业人才的最好检验,学校将以此为抓手,继续深化医教协同育人,推动中医类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中医类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