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调研我校对口帮扶石柱县马鹿村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来源: 党委统战部 阅读量:[]

1月6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调研我校对口帮扶的石柱县桥头镇马鹿村,指导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马鹿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为我校附属永川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张东竹。

曹清尧先后来到马鹿村就业扶贫车间、脆红李避雨大棚基地、梨家湾人居环境改造示范点建设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询问产业发展规划,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着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调研过程中,曹清尧还专门走访了邹发伦、向学明、谭本香三户人家,了解他们脱贫后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他强调,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把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要做好规划统筹,提前制定预算方案,推动项目及时落地;要注重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张东竹派驻到马鹿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后,主动积极从解决群众用水、交通出行、产业发展、身体保健等实际困难出发,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此外张东竹还发挥专业特长,在县民政局的支持下,发动驻村工作队与喜洋洋社工一道带领农村老人定期开展“健康加油站 健康动手指”手指操主题活动,鼓励老年人以科学的方式进行养生保健锻炼,丰富农村老人的晚年生活,提高晚年生活品质,预防老年痴呆症。

自2021年5月学校及各附属医院派驻17名驻村第一书记以来,秉持针对群众个性化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的理念,通过“分层级、分类别、全对接”方式,顺利完成消费帮扶、资金帮扶等任务,协助推进医疗义诊、镇村卫生院人才培养、护工帮扶、村居卫生室改造、防疫物资支援等帮扶项目16项,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当地群众对学校乡村振兴工作的美誉度。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