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两年建设期考核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2-01-11来源: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研处 阅读量:[]

1月7日,学校组织召开了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两年建设期考核评估会。评估专家组由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院士、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周欣教授、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重庆大学王贵学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基础处处长冯光鑫、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宋锦璘教授组成。学校副校长杨竹出席评估会,财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科研处等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成员及其依托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杨晓主持。

会议开始前,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陪同评估专家组和参会领导实地考察了实验室水土园区整体建设运行情况,包括超声生物医学效应研究平台、声光热诊疗一体化研究平台、超声影像监控研究平台、子宫疾病微无创影像解剖与病理数据库和Fit-for-Purpose临床研究中心等,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展示了其主要研究内容及进展成效。

杨竹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召开评估会的目的和意义,回顾了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艰难发展历程,肯定了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实验室的批建标志着重庆医科大学真正在超声治疗技术领域走进了国家主战场,希望与会专家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王智彪从研究背景,两年建设成效,未来三年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专家组综合评议后一致认为,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位明确,方向清晰,有明显的优势特点,在两年建设期间取得了重要进展,符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要求和水平;同时专家组围绕实验室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