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刘煜亮副教授入选重庆市第二届“最美教师”

发布时间:2022-01-10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近日,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教师”活动结果出炉,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刘煜亮副教授入选,这是我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又一先进教师典型。

此次“寻找最美教师”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共同发起,旨在展示新时代重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教师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全市共评选“最美教师”101名,其中高校组10名。

刘煜亮,山东泰安人,中共党员、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美国TAM大学访问学者。从教十余年,始终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一线教学工作,带头开展呼吸系统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曾获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及最受学生欢迎奖、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名师、2018年重庆医科大学英文讲课比赛一等奖、2018-2019重庆医科大学优秀教师、重庆医科大学钱惪骨干教师等。指导青年教师分别获得“全国MBBS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一等奖”、“重庆普通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带领教研室骨干教师,率先把翻转课堂、雨课堂、云班课等创新方式引入整合医学教学实践中。作为兼职班主任,主动承担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的指导工作,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一遍遍修改项目书。主持重庆市级教学改革课题2项,重庆医科大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1项,发表3篇教学论文。担任中国政府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重庆首批援鄂医疗队轻症专家组组长,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21年1月“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重庆市优秀青年呼吸医师等荣誉。现任附属第一医院医务处副处长。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