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璧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

发布时间:2022-01-05来源: 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2022年1月4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与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璧山区政府举行。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万容,区委常委田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祖明,副区长王复莲,区卫健委主任柯真碧,璧山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钟华琴、院长郭进军等参加签约仪式。

江志斌区长和黄爱龙校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璧山区人民医院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保留“璧山区人民医院”机构名称。

签约仪式后,双方亲切交流,就璧山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医科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璧山区人民医院建设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高水平教学医院,共同推动璧山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以共建附属璧山医院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体系。

秦文敏书记回顾了长期以来与重庆医科大学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关系,表示璧山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璧山区卫健康事业的发展,此次双方合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重要指示的又一重大举措,为璧山区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重要机遇。区委区政府积极支持将璧山区人民医院纳入重庆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管理,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重庆医科大学为璧山区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医疗产品和器械研发等大健康领域“赋能”,促进医院“医教研产”融合,积极推进国家核医学中心建设,助推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工厂、走进群众、服务社会。秦文敏书记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医院的发展,三方共同努力将医院建设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高水平附属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

刘宴兵书记指出,璧山区卫生健康事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区人民医院与学校有着友好合作的深厚基础,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多个领域加强校地院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体系。刘宴兵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表示迈入十四五时期的重庆医科大学,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走人才强校、开放兴校之路,持续巩固自身在西部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独特优势,整合好、运用好学校和各附属医院优势资源,推动“大重医”系统实现新的跨越。下一步,学校将为璧山区人民医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医疗工作等各环节提供指导和支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共同推进新医科建设、国家或区域医学重点学科、区域医学中心建设,将医院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

璧山区委组织部、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区委编办、区教委、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区国资中心及学校党办、校办、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及座谈会。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