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12-31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12月28日,我校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共青团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主持会议。

潘毅在述职汇报会上用“四有”:有高度、有举措、有亮点、有情怀,充分肯定了我校今年的共青团工作,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就业帮扶、“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大局工作,主动服务、主动补位;二是进一步深化团学改革,持续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三力一度”即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与贡献度;四是进一步提升业务素养,规范使用“团言团语”。

杨燕滨代表学校党委对2021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每一位团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即将迎来成立100周年,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杨燕滨表示,校团委要提高工作站位、做好顶层设计,形成育人合力构建“大团建”工作格局,各级团组织要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结合所在单位、所在院系特点,沉心积淀、深耕细作,深化活动内涵,落实新时代“五育并举”“五术同育”的人才培养要求;要注重点面结合,扩大育人的覆盖面和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团干部培养,提升能力素质;要以深化团学改革、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为抓手、协同综合素质测评,进一步加强团学工作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高更好的工作实效,奋进新征程、迎接新挑战。

张巧丹对各级团组织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握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所有共青团干部立足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此次工作述职考核会分为附属医院分团委、校本部分团委(团总支)、校团委重点联系团总支等3个组别,共计24个。各单位结合自身团组织工作特色,从思想引领、文体活动、组织提升、特色亮点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不同主题展示工作亮点,也对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充分展现了各级团组织的风采。

此次述职考核会,促进了各级团组织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为下一步合力构建“大团建”格局,拓宽了思路、夯实了基础、凝聚了力量。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