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刘宴兵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来源: 党委办公室 阅读量:[]

12月3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队成员、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同志带头为校本部机关部分党支部作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会由校党委常委、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书记、统战部部长梁柱俊同志主持。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上,刘宴兵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创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等三个方面,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个维度,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

刘宴兵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刘宴兵表示,《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宴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和附属医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认真总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和附属医院“十四五”高质量起步结合起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实现争创一流的既定目标。要深学细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增强开创未来的能力和本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厚植人民情怀和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唐卫同志作总结发言。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机关党员干部更好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坚持学在日常,抓在经常,以学悟思、以学促进、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加快推进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