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医与巴南区政府举行建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3来源: 巴南区人民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 阅读量:[]

12月23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和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巴南区政府举行。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巴南区区委书记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副区长张春平,区卫健委主任刘仁华,巴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万云、院长唐学文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亲切会见,就重庆医科大学和巴南区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巴南区人民医院建设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高水平的直属附属医院,共同推动巴南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何友生书记表示,巴南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此次双方合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重要指示的又一重大举措。区委区政府积极支持将巴南区人民医院纳入重庆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管理,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医院的发展,三方共同努力将医院建设成为医科大学高水平教学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何友生书记指出,依托重庆国际生物城,巴南区正聚焦大健康领域,加快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加速发展,加快培育壮大“健康+”产业体系,与重庆医科大学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体现了巴南区深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为区域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增添新动力,为全面提升长江以南医疗国际化的目标定位贡献重要力量。

刘宴兵书记表示,巴南区卫生健康事业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国际生物城的落地,展现了巴南区强劲的发展势头。巴南区人民医院承担我校教学任务近二十年,与重庆医科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渊源深厚,希望双方以共建附属巴南医院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体系。刘宴兵书记指出,经济形势越是复杂多变,越要重视开拓创新,受新冠疫情和数字科技等因素影响,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正面临重大转型,为这一领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机遇,重庆医科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在基础研究、资源配套、人才团队等方面有突出优势,学校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持续推进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探索、突破和转化,将有力推动“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向更高层次发展,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黄爱龙校长和贾晖区长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和巴南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巴南区人民医院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学院)”,保留“巴南区人民医院”机构名称。下一步,重庆医科大学将加强巴南区人民医院教学、科研、医疗工作等方面指导和监督,推进医院新医科建设、国家或区域医学重点学科、区域医学中心等的建设,提高医院的科技竞争能力,建设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

重庆医科大学党办、校办、教务处及巴南区区委办、区政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