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22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11月17日下午,学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在缙云校区院系楼64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缙云校区管委会、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阵地管理、沙坪坝区人大代表选举、学生防诈防骗、消防安全、学籍注册人像比对人工复核、学生园区检查、基础服务设施配备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对共青团改革相关工作、校院两级学生代表大会、团代会召开、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杨祖义对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宝通报了我校2021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对创新创业和精准资助工作进行了强调,张代敏介绍了本年度学生工作考核、辅导员个人考核和2020年度辅导员岗位专项绩效发放方案等相关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提醒。

杨燕滨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介绍与安排后,作总结讲话。她对本学期以来学工系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园区修读空间打造、65周年校庆活动和新生入学教育等方面积极配合、踏实工作,展现了我校学工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学工人能够再接再厉,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管理,积极推动落实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杨燕滨指出,在工作中要牢记育人责任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发展,服务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和“严细爱”的工作方法,铭记一言一行皆是教育,一点一滴总是关怀;要善于思考辨别,突出教育管理服务的价值,要始终以育人目标为导向,突出工作的育人价值,坚持真帮实助、关心关爱,勇于担当,敢于同阻碍学生成长的一切困难作斗争;要扎实掌握学生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必须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绝不抽象地、孤立地看待问题,不做纸上谈兵的空谈客,要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要加强交流团结协作,形成育人合力,要积极争取学校各方力量的支持,加强与教学、科研、后勤等工作的协同配合;要善于带队伍,教育培养辅导员成长,加强对年轻辅导员的关心关爱和传帮带,想法设法帮助年轻辅导员树牢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品德素养,做到既有严格的要求,又有帮助其成长的方法。

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缙云校区管委会、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学生处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