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启动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来源: 审计处 阅读量:[]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09会议室召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三个单位的党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进场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付亚兰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根据国家、重庆市、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利于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廉洁从政,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启动我校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既是学校党委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一项决策,也是强化党委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会上,田杰代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提高行动效率,正确看待和认真接受经济责任审计;三是审计人员要严守“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恪尽职守,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学校和医院的经济管理制度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狠抓问题整改,规范和提高管理水平。

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指出,对领导干部执行经济责任审计是党中央在新时期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常态化制度要求,学校根据相关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和规定,经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本次将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大学城医院、中医药学院等的六位党政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学校党委开展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既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规范干部监督管理的需要,也是组织关心和爱护干部的体现,希望各位同志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法规,理解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并从讲政治和负责任的高度,全力配合和支持审计工作的开展,共同完成本次审计工作任务。

付亚兰宣读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通知书和工作纪律,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安排。相关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表示坚决支持,积极配合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严格按照审计时间和审计要求提交材料,对审计发现问题切实落实整改。

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相关人员,审计处及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