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在全市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01来源: 校党委办公室 教务处 阅读量:[]

10月28日,市教委召开全市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全市各普通本科高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务处处长以及我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代表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刘宴兵指出,我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扛起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任负责人的医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指导中心,建立起了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医学课程思政体系,形成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西迁精神、抗疫精神、生命教育等共同构成的思政元素群,紧扣医学生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合发展主线,培育具有仁心仁术的高质量医学人才。刘宴兵表示,我校将进一步融入课程思政工作新格局,探索建立协同育人新机制,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新元素,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活动新载体,更新课程思政管理制度和评价指标,着力构建仁心仁术医学人才培养生态,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贡献重医人的智慧和力量。

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采取多项措施,挖掘了一批课程思政特色元素,培育了一批课程思政骨干师资,取得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成果,获批为重庆市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在随后进行的授牌仪式上,刘宴兵从黄政手中接过了建设单位的牌匾。目前,我校已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6项。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