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智造重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来源: 外事处 阅读量:[]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国情教育,促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认识,以及对重庆的了解,10月22日至23日,我校来自尼泊尔、孟加拉国、津巴布韦、马达加斯加等十多个国家的11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同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的奖学金生一起参加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医科大学协办的“感知中国——智造重庆”活动。

10月22日上午,留学生们首先来到了位于两江新区的礼嘉智慧园,参观了智慧生活馆、智慧工作馆、智慧艺趣馆,体验了AI、AR、全息裸眼3D等多媒体互动技术,切身感受了未来城市的智慧生活,感受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当日下午同学们参观了重庆海扶医疗科技公司,在这儿了解了海扶刀的设计理念及使用方法,并切身体验了超声波治疗的过程。同学们对海扶技术十分感兴趣,认为海扶刀是一项真正造福于人类的发明创造,来自尼日尔的留学生Ismail听讲解员说到海扶刀已经出口阿根廷等国家后,他盼望海扶刀能同时出口到自己的国家,促进尼日尔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23日上午,留学生们走进了数智化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了解中国新农村的发展,参观当地新建的东川风格民居以及高标准现代化果园。我校尼泊尔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OLI MANOJ感慨道:“青龙村让我感受了中国的乡村生活,从旧到新,从贫穷到富裕,让我对中国乡村及中国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游览完青龙村后,学生们参观了重庆工业博物馆。重庆工业博物馆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陈列了重庆工业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其中,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百年动力”引得许多留学生驻足停留关注。许多同学纷纷说道,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实属不易,它不仅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而且为中国工业化进程做了巨大贡献。

10月23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感知中国——智造重庆”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活动心得。他们对国家留学基金委、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及我校的老师们能组织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还让他们体验到了中国传统及充满魅力的文化。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MOHAMMAD ARMAN HOSSAIN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资助他们来中国上学,中国是一个友好、美丽且慷慨的国家,他会在这儿继续努力学习,争取能为中孟人文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