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2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重庆医科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9名,实到代表79名,符合开会规定人数。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13:30,预备会议报告了研代会筹备情况、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大会主席团、会议主要议程及分团情况和团长名单,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等。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情,校团委书记张巧丹,重庆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李旭,各院系研究生领导、管理教师代表以及嘉宾代表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重庆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李旭宣读市学联《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医科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情为开幕式致辞。她表示,这次大会是我校全体研究生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也恰逢学校建校65周年召开的青年盛会。希望研究生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继续深化改革,顺应时代潮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助力健康中国,为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19-2020学年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司南作《西迁逐梦励青年,百年奋斗担使命——重庆医科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分为三个代表团就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等内容展开谈论,全体代表尽职履责,充分讨论,积极献言献策。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了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医科大会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重庆医科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及主席团名单。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