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 校办公室 财务处 阅读量:[]

10月20日,我校分别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银校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忠滨,九龙坡支行行长彭志雲,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涛,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熊刚出席并见证签约。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何军、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文姜元代表合作方签署合作协议。黄爱龙主持签约仪式。

黄爱龙向出席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银校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相信在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进一步深入交流和密切合作,必将实现共同发展和持续进步,为医学教育和医药卫生事业建设、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宴兵代表学校致辞,感谢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重庆医科大学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进入新时代,学校被党中央赋予了更加光荣的使命。希望银校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水平、提升合作质效,携手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赵忠滨对重庆医科大学65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重庆医科大学的办学宗旨与中国银行的初心使命高度契合,作为中国银行在渝机构,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对地区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等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为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进一步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李涛热烈祝贺重庆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他表示,中国建设银行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密切关注教育事业发展。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将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更远合作,在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财务管理等方面为重庆医科大学提供更多支持,共同为推动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学校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在金融结算、智慧校园建设、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医学教育与金融协作服务新模式和校园共建合作的新路径。

35876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医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