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市残联、大渡口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重医附属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5来源: 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 阅读量:[]

10月13日,我校与市残联、大渡口区政府在大渡口区机关办公大楼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合作共建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我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副校长杨竹,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曦、院长谢友红,副院长黄开秀、程刚出席签约仪式。各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刘宴兵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融合现代康复治疗技术与中医药传统治疗优势,正致力于打造以智能化信息技术为平台的专科技术精良、服务模式创新、特色鲜明的新型康复医院。重庆医科大学将在市残联的指导帮助下,大力支持附属康复医院发展,切实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积极打造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残疾人康复中心。

余长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共建不仅是全市建立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补齐大渡口医疗资源短板、助推大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康复医疗服务需求的重点民生工程,充分体现了市残联、重庆医科大学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和对地区医疗健康事业的支持。

赵如均指出,三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合作共建驶入“快车道”,将有力推进残疾人康复多元化、专业化、科技化,推动重庆市残疾人康复服务高质量发展。市残联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建设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理念先进的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示范窗口、康复技术资源中心、康复人才培养中心和康复技术研究中心。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市残联副理事长张青莉,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卫,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附属康复医院院长谢友红代表市残联、大渡口区人民政府、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合作协议。

重庆医科大学将带领附属康复医院,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与市残联、大渡口区政府携手,在残疾人康复机构、医疗、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提供有温度的专业康复服务,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是中国残联着眼全国布局在重庆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也是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大渡口区滨江湾区,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8.2万平方米,总投资6.1亿元,是集“医、康、教、研”于一体的省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和公益性三级专科康复医院,内设床位数490张。 “十三五”时期,市残联按照国内一流康复医院的标准启动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分期建设投用。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于今年8月竣工,主要提供残疾人康复、儿童康复、综合康复医疗服务;二期主要开展以智能化信息技术为平台的多学科临床-康复一体化、连续性医疗服务,提供康复工程助残服务。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