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10-15来源: 党委巡察办 阅读量:[]

10月14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宴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彦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湘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跃林主持。

刘宴兵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本轮巡察,坚持严的总基调不放松。领导小组认真履职履责,工作组织有力、有序推进。巡察组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巡察办有效发挥了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的作用。整个巡察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规范与标准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全面聚焦“四个落实”工作要求,巡察职能定位准确,圆满完成了各阶段任务,巡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刘宴兵强调,巡察是巡视制度的延伸和补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刘宴兵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巡察成果运用,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提升思想高度,再学习再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各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战略地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等要求抓得更实,不断把新时代巡察工作引向深入。二是认真对标对表,修改巡察报告做好意见反馈。巡察组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报告的严肃性、客观性、准确性,本着对巡察工作和被巡察单位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根据校党委常委会和领导小组意见,起草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负责人的反馈意见。三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学校各单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巡察定位,严明政治纪律,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责任落实相结合,不断巩固整改的成果,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四是严守保密纪律,扎实筑牢巡察工作保密防线。巡察组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明巡察保密纪律,对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等报告材料以及与被巡察单位人员谈心谈话等内容要严格保密。

会上,巡察一组组长滕肇洪、巡察二组组长龚棣、巡察三组组长梁柱俊依次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就各巡察组巡察报告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意见建议。校党委巡察办主任钟朝晖汇报了第一轮巡察总体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跃林要求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办和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归纳学习刘宴兵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配合落实,确保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