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书香飘溢满医学殿堂·勤学耕读润医者仁心”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课外阅读、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建设书香校园,10月8日下午,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L1-3113会议厅举办“书香飘溢满医学殿堂·勤学耕读润医者仁心”读书分享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附属第二医院博士生导师、重庆市作协荣誉副主席王志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代敏,校图书馆馆长罗丽娟,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与来自各学院的200名师生代表、大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分享会。

会上,7名师生从医学与文学,哲学,党史学习等方面进行分享。王志刚教授以《学无止境—我的医学与文学》为题作主题分享,他介绍了自己的三部长篇小说,回顾了从创作初期到改编成影视作品搬上荧幕的故事,医学与文学完美结合的经历,让在座的师生啧啧称赞。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施洋老师从黑格尔、费尔巴哈的古典哲学,讲到马克思主义哲学,以自我从一名医学生到医生再到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的奋斗历程为线索,指出幸福需要奋斗,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活”的实践论,号召“奋斗吧,青年”。图书馆肖廷超老师从图书馆书籍分类,信息化建设,书香校园活动等方面,带来《图书馆欢迎您》的精彩分享。

国际医学院周婧烨同学分享了《看到》,中医药学院李红蕴、廖炜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目光》《可爱的中国》,检验医学院李健成同学分享了《我的前半生》,医学信息学院刘雨陇同学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5名同学从医学与文学,哲学,党史学习等方面进行分享,娓娓道来,谈心得感悟,话收获成长。

与会领导为我校20名“2020年图书借阅之星”颁奖。

杨燕滨在认真聆听师生的读书分享后谈到,医学是人学,科学和人文是医学的双翼,要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学生,既要引导学生学好专业、阅读专业书籍,还要引导学生广泛涉猎人文社会科学书籍,涵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人文情怀。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课外阅读,将人文阅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作为加分项目鼓励学生阅读经典;图书馆、学生处、团委、各学院协同配合,从书籍的购买推荐、阅读环境建设、阅读活动开展等多方面为学生提供阅读指导和服务。她寄语广大重医学子要爱读书,养成爱阅读和终生学习的习惯;读好书,阅读经典,用经典浸润人心、启迪智慧;善读书,掌握适合自己的阅读方法,坚持在阅读中思考、分析和鉴别,把阅读的收获转化为做人做事的品格、情怀和智慧,成长为有温度的医学生。

“书香飘溢满医学殿堂·勤学耕读润医者仁心”读书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在书香飘溢的回味中落下帷幕。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