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中秋节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0来源: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9月18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校在缙云校区兰苑举行了2021年中秋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代敏、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宝和来自各学院的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邓世雄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注重弘扬和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民族团结意识。二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珍爱自己。最后,他还叮嘱同学们要注重体育锻炼,练就过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才能胜任未来更大的责任和挑战。

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竞相发言。同学们有的谈了自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有的谈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感悟。高年级的同学对学校近年来校园环境更加美化和各种服务保障能力的不断提升感到高兴和自豪;2021级新生谈到了入校以来感受到的来自学校、老师及学长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爱以及学校在各方面带给他们的惊喜。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医学生的担当和使命,不忘初心,积极向上,奋发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学校。

座谈会后,邓世雄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赠送了中秋节日礼物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