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巡察组开展中期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9-18来源: 党委巡察办 阅读量:[]

9月18日,受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宴兵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跃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彦学分别带队深入各巡察组了解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指导,进一步推动本轮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调研指导期间,三个巡察组向调研指导组报告了巡察前期发现的重点问题、下一步打算等主要工作情况。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以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四个落实”,严格按照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巡察工作流程等文件要求,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做到了进度服从效果、时间服从质量。

调研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成效,并就部分重点问题和有关事项与巡察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对巡察组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牢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工作持续深入。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把巡察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进一步发现和解决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责任问题。三是严把问题底稿质量,让巡察报告更有底气。要实行一问题一底稿,重要观点、重要事例要和问题底稿上记录的内容一一对应,以问题底稿的高质量确保巡察报告的高质量,让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