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内控信息化运行启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 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9月13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内控信息化运行启动动员大会。校长黄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主持会议。

黄爱龙在讲话中指出,内控体系建设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的重要抓手。对事业运行进行内控管理,是学校做出的重要决策,近一年来,在学校各部门与技术研发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已经完成合规性建设和有效性建设,将于9月27日全面启动内控信息化系统,进入内控信息化建设的第三个阶段,标志着我校成为率先完成内控体系全流程建设的高校,建设速度和成效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黄爱龙强调,内控制度是学校行政事业有效运行的基本保障。即将启动运行的内控信息化系统,不仅将上级相关法规与学校管理制度融入各流程、各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运行的合法合规性,也充分考虑当前工作实际,对系统流程进行充分优化,做到一目了然、操作简便。系统运行后,各部门工作形成电子数据妥善存储,也将为学校开展督办、分析评价提供客观科学的信息和技术支撑。

黄爱龙指出,内控信息化系统的运行,对保障学校行政事业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在运行过程中,学校审计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掌握政策法规变动情况,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内控信息化系统维护,各部门、各院系要加强学习,严格按系统流程和有关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学校内控系统有序高效运行。

田杰对内控信息化系统推进方案进行了布置,要求学校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主动配合,积极参与,确保学校内控信息化系统成为各项工作合规高效运行的重要动力和有效保障,有力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信息中心、校办公室督办科还分别就内控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情况和系统建设及试运行中的实际体会进行了介绍,并进行了操作演示。

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各党政管理部门和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内控咨询公司项目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