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重庆医科大学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田杰、余彦学、袁军出席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黄爱龙宣读《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先进个人和团队的决定》。

《决定》指出,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传承西迁精神,展示全校教职员工在建设一流医科大学新征程中的新担当、新风貌,进一步浓厚尊师重教氛围,学校决定授予张我华、米粲、郑履平、张素华、时德、张道铸、刘祥贵、龚以榜、徐酉华、杜跃华等10位老同志“重庆医科大学发展贡献奖”,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为学校发展贡献奖获奖专家们颁奖,并送上献花和祝福。

《决定》对2020-2021学年,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学研究、临床工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团队分别授予“钱惪教学名师奖”“钱惪骨干教师奖”“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教学团队奖”“优秀教学成果奖”“高水平科学技术奖”等奖励,对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以《六十五载育英才 逐梦一流展新风》为题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离退休老同志和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刘宴兵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65周年。65年来,一代代重医人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砥砺前行,奋发进取,用心用情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在各条战线上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和学校的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宴兵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全校共同努力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全体重医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

刘宴兵指出,目前,学校正立足新发展阶段,竭力打造一流环境、汇聚一流师资、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这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他对全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努力成为一流平台的搭建者,搭建更多高水平平台,弘扬医学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能力;二是做好一流人才的培育者,构建时代新人培育新格局,强化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把办学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三是做好一流师风的示范者,坚守师德师风这个根本标准,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刘宴兵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信心、更强的动力,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和附属医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建校65周年。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师蒋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重医的成长经历,从高度、厚度、温度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所思所悟,表示将坚守教育初心,传承好教育接力棒,不辜负学校的期待和培养。她号召广大同仁在教学科研中保持谦虚严谨的治学态度,精心教书、潜心育人,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与教学能力,做学生品格锤炼、知识学习、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儿科学院2020级学生佘政航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一线的重医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他讲述了在重医求学期间的成长经历,表达了深厚的师生情谊,表示将带着老师们传授的经验与知识,践行“医者仁心”的理念,刻苦学习、不断前行,在未来用扎实的知识帮助患者解除痛苦、服务社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学校教师代表,党政管理干部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新进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获奖人员代表150余人出席会议,其他相关单位以现场直播的形式收听收看大会。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