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暨军训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量:[]

9月6日上午,学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暨军训工作协调会在缙云校区院系楼64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就校园安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迎新相关工作、网络安全、新生军训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张代敏通报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和开学返校工作情况,并对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园区修读空间打造、辅导员工作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宝对新学期综合素质测评、奖助学金评选、创先争优、资助工作、毕业生就业、绿色校园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对学生干部的管理培养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进行了安排。

袁军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作介绍与部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在学校全局工作中十分重要,近年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当前开学工作当中,学工队伍要继续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各项要求和总体部署,保持专注,力保开学平稳有序。他表示,迎新工作要提早谋划,做好疫情防控和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法纪教育和日常管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主动沟通交流,统一认识,形成共识,在工作中既要服从既定方案,又要做好预案,灵活处理出现的问题。他指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当前复杂敏感的形势下,保证校园安全稳定,辅导员要主动发声,积极作为,在引领学生成长方面发挥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附属大学城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处机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