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6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量:[]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中,我校学子勇于争先,奋力拼搏,最终喜获重庆市级金奖3个、银奖2个,2个项目晋级国赛。

在去年实现金牌“零”突破的基础上,我校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中走出重庆,走进国赛的目标。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把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重要育人目标,在学校党政大力支持下,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积极发动,多次聘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对参赛项目团队和教师提供专业的能力培训和指导。各学院充分发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方面的优势,努力挖掘和培育优质项目,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赛。

从今年4月启动本届大赛工作以来,经过学校初赛、决赛选拔,共有5个项目参加重庆市市赛。在市赛中经过复赛、决赛、冠军争夺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二临床学院项目《无创超声高血压治疗仪》、基础医学院《研“丝”合缝——基于蚕丝衍生的系列伤口敷料》、药学院《血糖领跑者,基于量子点凝胶血糖自主监控变革》获高教主赛道重庆市金奖,第二临床学院项目《基于丝胶生物复合膜的无创汗液血糖传感器》获高教主赛道重庆市银奖;第一临床学院《阳光心语——关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重庆市银奖。其中,第二临床学院项目《无创超声高血压治疗仪》、基础医学院《研“丝”合缝——基于蚕丝衍生的系列伤口敷》将代表重庆市及重庆医科大学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医学科研优势,不断总结和丰富比赛经验,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培育孵化,力争在今后的赛事中取得更加优异和喜人的成绩,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