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16个重庆市高等学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21-09-02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批准高等学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的通知》(渝教研发〔2021〕8号)。我校申报的16个重庆市高等学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获得批准,数量居重庆市属高校第二位,具体为:

重庆医科大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名单

类别

学科名称

负责单位

备注

学术学位(13个)

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增

生物学

基础医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基础医学

基础医学院


临床医学

第一临床学院


口腔医学

口腔医学院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药学

药学院


护理学

护理学院


中医学

中医药学院


中西医结合

中医药学院


医学技术

检验医学院

新增

公共管理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专业学位(3个)

应用心理

第四临床医院

新增

应用统计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电子信息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新增

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研究生院及主要职能部门统筹协调、周密安排,校内各负责单位认真组织、科学论证,各协助单位密切配合、撰写材料。目前,市级重点学科已覆盖我校所有13个学术学位授权点以及主要专业学位授权点。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级重点学科是开展“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学科定位、分类给予支持,力争下一轮“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各学科建设负责单位将立足学校实际、突出学科特色、完善建设方案、严格执行落实,科学合理使用学科建设资金,力争“十四五”学科建设取得新成就,更攀新高峰。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