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赴儿童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1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8月19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赴儿童医院调研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院长李秋等陪同调研。

黄政高度评价儿童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儿童医院拥有三大国家级平台,是我市医学高等教育的一张“名片”,要积极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按照中央、市委市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做到“四个瞄准”,即瞄准医学高等教育发展的未来方向、瞄准国家高等教育平台建设规划、瞄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瞄准世界一流学科发展目标,推进儿童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要发扬“西迁精神”,坚持“四为”方针,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探索新医科教育模式。要全面提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市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能力,坚持“引育并举”,加快医学领域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学校和市委教育工委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医院青年人才的政策支持,为人才成长搭建宽阔的舞台。要立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紧跟国际科技前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人力优势,着力打造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儿科医学高等教育“新高地”。

刘宴兵表示,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有力推进儿科学院一流本科建设的发展建设。他代表学校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对儿科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学校将加大对儿科学院的一流本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儿科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凝练学科方向,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加强成果申报,不断把一流本科专业做精做强。

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介绍了医院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医院医教研高质量发展,并对下阶段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回顾了医院65周年发展历程,详细汇报了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一流本科专业三大平台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显著成绩。

重庆市教委办公室、高教处、科技处、学位办等部门负责人,儿童医院副院长华子瑜以及党办、院办、科研处、研究生管理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编辑:蔡雨齐)